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市政府与市检察院第一次联席会议召开,市长张君毅出席并讲话
时间:2022-04-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27日下午,市政府与市检察院召开第一次联席会议,通报检察机关服务民营经济、公益诉讼、未成年人保护等情况,听取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关于建立“府检联动”工作机制的方案》及2022年“府检联动”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市长张君毅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陆应平主持会议,市检察院检察长李令新参加。


   张君毅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府检联动”的重要意义。构建“府检联动”工作机制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行动,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重要实践,对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提升政府法治和诚信建设水平、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张君毅要求,要协同精准发力,全面把握“府检联动”的重点内容。要在打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上联合联动,依法从严打击危害国家安全犯罪和各类刑事犯罪,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联合联动,切实开展好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公益诉讼、服务民企专项行动、涉企“挂案”清理等工作,坚决服务发展大局;要在增进民生福祉上联合联动,扎实做好群众信访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要在提升社会法治意识上联合联动,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推进“八五”普法,持续提升全民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

 

   张君毅强调,要强化责任落实,全力抓好“府检联动”的各项工作。要搭建联动平台,创新工作方法,建立健全常态化沟通机制;要压实工作责任,认真履职尽责,推动解决一批执法司法难题;要改进工作作风,坚持求真务实,坚决做到立说立行、马上就办、干就干好。


   李令新表示,近年来,全市检察机关紧扣安全和发展两大主题,找准切入口、结合点,持续加强与政府部门的互动协作,以能动履职促进法治政府建设。将深入把握建立“府检联动”工作机制的主要考量、重大意义,以做实“府检联动”工作为契机,持续深化“府检联动”工作机制,聚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深做实行政检察监督、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形成更大合力,共同探索积累“府检联动”安庆模式、安庆经验,推动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升工作协同质效,为法治政府建设贡献检察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