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安庆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耿延强赴市检察院参观法治教育基地
时间:2022-04-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25日上午,安庆市“宜青廉”青年干部主题廉政教育活动启动仪式举行。仪式结束后,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耿延强,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张帆,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张静,团市委书记项薇带领青年干部共同参观市检察院法治教育基地,接受廉政警示教育。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令新,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大伟,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书庆陪同参观。


    耿延强一行先后参观了廉政文化园、检务大厅与法治教育基地,听取讲解员对各展区的介绍,深刻领会厚重的廉政文化,接受思想淬炼。


    在廉政文化园,青年干部通过参观方以智、邓石如、邓传密、陈独秀、赵朴初等安庆籍历史文化名人所书写的九副楹联,深刻品味历代先贤的高尚情操,在移步换景中接受廉政的熏陶和教育。


    在法治教育基地,通过运用声、光、电等现代科技手段,结合安庆本地的廉政文化元素与近年来查办的经典职务犯罪案例,青年干部全面深入了解了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显著成效,并在沉浸式体验中受到深刻的思想洗礼,全方位增强青年干部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参观活动结束后,耿书记充分肯定了市检察院法治教育基地建设成果,并要求充分发挥基地的警示和预防功能,进一步提高广大干部拒腐防变能力。


    据悉,“宜青廉”青年干部主题廉政教育活动由市纪委、团市委联合开展,截至12月底结束。根据安排,教育活动将从筑廉、观廉、书(述)廉、思廉、知廉、倡廉、颂廉、践廉等八个层面展开,让青年干部参与其中,体验收获,真正做到在思想上坚守正确的价值取向,在行动上彰显朝气蓬勃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