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全市刑事执行检察工作推进会召开
时间:2022-04-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正确把握当前刑事执行检察和检察侦查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切实履行好各项职责任务,4月15日,全市刑事执行检察工作推进会召开。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吴为坤出席会议。

    第三检察部副主任陈维维通报2021年全市刑事执行检察工作总体情况,全面总结过去一年工作成绩,剖析存在不足,并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吴为坤对全市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全市刑事执行检察部门要按照检察系统质量建设年的工作要求,全面深入推进巡回检察,积极稳妥查办司法工作人员相关职务犯罪,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吴为坤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巩固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把“两个确立”不折不扣地融入刑事执行检察职能、转化为实际行动,持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始终牢牢坚守办案质量“生命线”,突出办案重点,强化侦查质效,在提升办案数量质量、守牢安全底线中实现侦查工作转型升级。要强化担当作为,加强监管场所和社区矫正工作监督,推动巡回检察深化拓展,在履行刑事执检职责、推动工作创新发展中切实维护公平正义。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至市县两级检察院。桐城、望江、大观、潜山等地先后就刑事执行检察工作作经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