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安庆市人民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强调以更优更实检察履职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时间:2022-04-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31日,市检察院党组理论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和《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等。党组书记、检察长李令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回顾了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历程,作出了“五个必由之路”“五个战略性有利条件”的重大政治论断,阐释了新征程上我国面临的战略机遇和显著优势,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检察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重要指引。要全面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在检察履职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会议强调:

   一要坚持对党忠诚,坚守理想信念。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五个必由之路”“五个战略性有利条件”的深刻内涵,准确把握实践要求,以更宽广的视野、更长远的眼光谋划推进检察履职,厚植党的执政基础,真正把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贯彻落实到各方面、全过程。要深入学习、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相结合,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把握,不断增强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自觉性、主动性。

   二要发扬优良传统,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委要求,结合实际,切实推动全市检察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完善有效制度机制,让党史真正成为必修课、常修课。

   三要坚持从严治检,锻造过硬检察队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及上级院关于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部署和要求,结合贯彻落实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干部日常教育监督管理,坚持“严管就是厚爱”,抓实“三个规定”制度落实,严格执行《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持续深化正风肃纪反腐,将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引向深入。不断提升全市检察队伍政治素质、业务能力,严格纪律规律,坚决查处违规、违纪、违法人员,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大力弘扬正能量,唱响“奋勇争先,担当作为”主旋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

   四要强化责任担当,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加强办公办案过程中的安全防护,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防控措施,严格落实非必要不流动、不聚集等防疫要求。全体干警要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提高自身防护能力,自觉做好自身及家人的安全防护工作。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主动作为、能动履职,依法妥善办理涉疫案件,维护防疫秩序。要抓好假日期间机关安保,信访维稳等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五要坚持能动履职,推动检察高质量发展。要谋主动,坚持把检察工作置于党和国家大局中去谋划和推进,落实年度重点任务清单要求,认真盘点第一季度工作情况,全面分析、掌握各条线业务指标情况,坚持问题导向,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精神,保持良好发展态势,有针对性的谋划落实部署好第二季度工作,推动各项部署落地见效,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

   院领导、市管副县级以上干部、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