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安庆市检察院召开“‘一改两为’我做什么”专题辅导报告会
时间:2022-03-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3日下午,安庆市人民检察院召开“‘一改两为’我做什么”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主任、副教授吴洁围绕“一改两为”促发展讲授党课,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令新为全体干警作专题辅导报告。会议由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书庆主持,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市委党校教授吴洁围绕“‘一改两为’我做什么”进行授课。报告会上,吴洁重点围绕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和安徽省委关于进一步改进作风的若干举措等方面,从正确认识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性;清醒认识作风建设具有长期性、艰巨性;准确把握“一改两为”新要求;坚定不移改进工作作风,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


安庆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令新作专题辅导报告。李令新在辅导报告中从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一改两为”的政治自觉;调整工作状态,增强做好“一改两为”的思想自觉;聚焦工作重点,增强做好“一改两为”的行动自觉;坚持全面从严,增强做好“一改两为”的检察自觉等四个方面,紧密结合安庆检察工作实际,全面阐述了当前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的紧迫性、必要性和操作性。他要求全市检察机关一定要认清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长期性,以驰而不息的决心和毅力,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

李令新强调,要围绕学习贯彻省委、市委会议和文件精神,明确工作重点,抓好贯彻落实。
一要抓好“学”。率先启动“领”学。院党组、党组中心组、各支部要通过集中学习等形式,及时传达学习,组织动员部署,建立思想发动、整体推动的工作机制。及时跟进“精”学,聚焦学习重点,原原本本学,举办专题研讨,开展知识测试,撰写心得体会,准确把握精髓要义、实践要求,推动“一改两为”深化拓展。形式灵活“深”学,在丰富学习形式上动脑筋,利用皖检通、学习强国、检察工作网等平台,开设“一改两为”专栏,在机关内部掀起改进工作作风的热潮,引导干警投身检察工作发展新征程。
二要紧盯“改”。要坚持问题导向,敢于正视问题,把突出问题找准、找实、找全,精准定位问题所在、差距所在、短板所在,列出整改清单,然后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一把钥匙开一把锁,抓住要害,对症下药。在思想上找根源、在工作上找短板、在作风上找差距、在能力素质上找欠缺。
三要扎实“做”。要巩固好检察为民办实事成果,积极回应群众诉求,落实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制度,院领导带头开展集中接访、带案下访和阅批群众来信工作;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要积极参与守护平安行动,抓实办好人民群众关心关切的食品药品、公共安全、电信网络诈骗等案件,严惩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健康安全。开展好为企优环境专项行动。深入学习领会省委《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意见》《关于促进市场主体提质增量的意见》等文件规定,认真落实民营企业家约见检察长等制度要求,对民企涉检诉求实行清单式管理,逐一分析企业反映的问题,提供更加精准的检察服务。加快推进企业合规整改工作,完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尽快依法依规办理一批效率良好的案例。要深入高、新、特、精企业开展集中调研走访活动,有针对性的谋划部署一批专项监督行动,优化检察产品供给,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会上,全体检察干警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


参会干警聆听辅导报告后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表示将切实增强过硬本领,激发干事热情,忠诚履职锐意进取,为谱写安庆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的作风能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