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安庆市检察院党组中心组开展“一改两为,我们做什么”集中学习研讨
时间:2022-02-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干警作风建设,2月25日上午,安庆市人民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一改两为,我们做什么”专题交流研讨。党组书记、检察长李令新主持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副县级以上干部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省委书记郑栅洁在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全面传达了省委《关于进一步改进作风的若干举措》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创建一流营商环境的意见》等文件精神。


    李令新强调:

    一要 “学”字当头。
    深刻领会全省“一改两为”大会精神要义,发挥表率带头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把省委最新要求传达至全体干警,把思想行动统一到省委会议精神上来,进一步见贤思齐,真抓实干,不断强化责任心、进取心,调整转变工作状态,激发干事创业热情。通过开展专题讨论,学思践悟,融会贯通,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为做好检察工作打下思想基础。

   二要“改”字发力。
全市检察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精准对照“六不”,全面自查,做到“有则改之,无则加勉”,找准短板和弱项,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真真切切抓好作风整改,打好作风整肃攻坚战。

   三要“为”字为本。
   积极主动作为,能动履职,坚持以“对标对表先进一流、优化法治营商环境”为目标,多措并举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在公益诉讼、未成年人保护,涉检信访等特色重点工作狠下功夫,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上出实招、见实效,对当前工作要有作为、有举措、有亮点,对未来工作要有思考、有谋划、有安排,牢固树立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理念,全力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新高地,以检察履职的优异成绩奋进新征程。

   四要“做”字推进。
   检验作风建设最好的试金石就是检察业绩,要结合贯彻全国、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围绕省市党代会、人代会工作部署,聚焦全年目标任务,全面依法履职,确保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检察业绩检验作风整肃成效。要把改进作风作为当前推进全市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牵引,持续巩固深化政法教育整顿成果,推进工作作风持续向好,政治生态持续净化,引导全院干警奋勇争先,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吴为坤,党组成员杜象平分别围绕“‘一改两为’我做什么”,结合分管工作,作了研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