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虎年!检察长首访全国人大代表
时间:2022-02-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加强与人大代表的沟通联系,进一步改进检察工作作风、提高效率、服务大局,主动听取代表意见建议,2月11日上午,安庆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令新来到安徽华茂集团走访全国人大代表,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大伟一起参加走访活动。

   李令新检察长首先代表院党组向全国人大代表、华茂集团动力分厂弱电班长吴友胜致以新春问候和美好祝福,对吴代表长期以来对安庆检察工作的支持与监督表示感谢!并简要汇报了2021年安庆检察工作情况,听取代表对加强检察工作、更好服务大局的意见建议。

   吴友胜代表对安庆市检察院高度重视代表联络工作、上门征求意见建议、主动接受监督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近年来,安庆检察机关在加强法律监督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服务大局发展经济、积极为民办实事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良好成效。希望今后进一步发挥法律监督职能作用,加大在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等领域的法律监督工作,把涉及民生、事关百姓生活、生态环境保护、企业合规化建设和乡村振兴等方面法律监督工作做实做细。

   李令新表示,接受人大监督、听取代表意见建议是改进检察工作、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提高法律监督能力的重要途径。市检察院将认真研究吴代表所提宝贵意见建议,在今后的检察工作中予以落实。再次感谢吴友胜代表对安庆检察工作的监督和支持,希望今后多联系、多走动、多提宝贵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