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安庆市检察院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2-01-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月28日下午,安庆市检察院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党组书记、检察长李令新主持会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市委政法委二级调研员彭树明一行到会指导。

  市检察院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按照有关要求,会前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集中研讨等多种形式认真开展学习,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相关同志之间进行谈心谈话,并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相关市直机关单位、县市区院及广大检察干警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在全面总结梳理问题基础上,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做了充分、细致的准备。

   会议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及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李令新同志作市检察院党组对照检查,认真查找班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提出要从加强政治建设,在深化学习上严要求;坚持为民情怀,在服务民生上见成效;坚守廉洁底线,在从严治检中当标杆等方面切实加以改进。

   李令新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接受各位党组成员的批评。党组成员围绕主题,逐一进行了自我检视剖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和凝聚共识、改进提高的目的。

   彭树明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认为市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准备充分、材料详实、会风严谨、态度端正,各党组成员在发言中能够直面问题,既不回避矛盾,又不泛泛而谈,自我批评深、互相批评透、接受批评诚。在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围绕会议主题提出意见建议。

   李令新代表市检察院党组作总结表态发言。一是以更高的站位抓学习。始终紧拧理论武装这根弦,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坚持学用结合,着眼于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推动工作的措施。二是以务实的措施抓整改。聚焦政治建设、担当作为、为民情怀、作风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拿出更实举措,及时跟进会后的整改落实,确保取得实效。三是以奋进的姿态抓发展。砥砺只争朝夕的拼劲干劲,深刻体悟当前检察工作发展的紧迫形势和良好机遇,在安庆全面推进“五大宜城”建设中贡献检察力量、展现检察作为。勇于善于做行动派,高质量落实司法办案,用心用情办理好“小案”,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四是以担当的精神转作风。领导班子以上率下,带头遵守党章党规,带头执行组织纪律,带头干事创业,带头廉洁自律,以“头雁效应”激发“雁群活力”。坚持自我革命,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检,抓实严管就是厚爱,从严监督执纪问责,锻造检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