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李令新赴望江县乡村振兴联系点走访调研慰问
时间:2022-01-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月26日上午,安庆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令新一行深入乡村振兴联系点鸦滩镇香茗村、葛林村走访调研,并看望慰问驻村工作队。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书庆,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琳陪同。

走访调研期间,李令新与县委书记霍辉进行了座谈交流。霍辉介绍了望江的县情,对县检察院近年以来在服务发展大局、履行诉讼监督、探索机制创新、狠抓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李令新指出,检察工作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党委的正确领导和社会各界的监督支持,县检察院要主动作为、能动履职,服务好中心工作,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智慧和力量。


在两个联系村,李令新实地查看了驻村工作队工作、生活环境,与驻村工作队及镇、村两级干部进行座谈交流,认真听取两村基本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共同研究谋划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举措。李令新还代表市检察院分别向两个联系村各捐赠现金两万元,并为市检察院驻村工作队员送上慰问金。


李令新强调,驻村工作队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委和望江县委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决策部署,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持续做好疫情防控、产业发展、基层组织建设、人居环境整治、防返贫动态监测等重点工作,结合村情实际,科学谋划发展思路,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回应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