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述职评议交答卷 凝心聚力再出发——安庆市人民检察院召开2021年度机关党建工作通报会暨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双向述职”评议会
时间:2022-01-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月31日,安庆市人民检察院召开2021年度机关党建工作通报会暨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双向述职”评议会。会议由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王书庆主持。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各党支部“一把手”变成“答卷人”,交出了党建工作“年终考卷”——他们就履责情况、存在问题和今后工作计划进行了述职。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徐利斌对2021全年党建工作进行了通报,重点围绕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四个方面总结了2021年全年党建工作的开展情况,分析了目前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同时指出了下步党建工作重点。


   听取汇报后,王书庆结合机关党建工作情况,对各党支部书记述职进行综合点评,充分肯定了市院一年来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成效,同时指出了薄弱环节和工作短板,并对市院党建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要在深学深悟中把准思想之舵。要把强化政治理论学习作为支部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党员的终身课题抓好抓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重大历史意义,在支部建设和检察事业发展中把稳思想政治之舵,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要在规范创新中发挥组织职能。各支部要严格按照院党组和机关党员工作要求,切实落实支部工作职责,认真落实支部集中学习、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等党建常规动作。要创新支部工作方式方法,多运用新媒体等符合时代发展潮流、党员干警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党建工作,实现党建工作方式方法的与时俱进。

   要在提质提效中强化担当作为。强化党建对检察工作的引领作用,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和安庆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充分发挥检察作用,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以司法规范化、管理精细化、监督信息化、素能优质化为着力点,找准安庆检察服务高质量发展的短板和差距,树立“安庆有蓝图,检察有自觉。发展有需要,检察有担当。群众有需求,检察有作为”的检察工作新发展理念,不断提升检察工作质效,持续推动检察工作与安庆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同向发力。

   要在廉政建设中培优检察生态。作为检察干部,必须要把党纪国法印在脑里、念在心里,要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党风廉政工作要求,坚决反对“四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培优风清气正的检察政治生态。


   会上,与会人员对各党支部书记述职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