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以高质量法律监督助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安庆检察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时间:2021-12-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月27日,安庆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等。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顾玫帆主持,院党组成员、专职检委,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心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了许多新观点、新理念、新论断,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作出了系统科学部署,为我们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指明了前进方向。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徽作出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提高安庆检察工作法治化水平和执法公信力,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以高质量法律监督助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

会议要求,要旗帜鲜明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把“从政治上看”落实到监督办案全过程、各环节,持之以恒建设高素质检察队伍,以一流队伍、一流业务诠释检察担当。以“两个确立”统一思想行动,响应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军发出的“开启人民检察事业新征程”动员令,正确把握新时代新发展阶段检察工作发展向更高形态演进的趋势性特征,突出质量取胜价值取向,强化实质性审查监督要求,全面提升法律监督质效,围绕安庆发展大局,切实找准把握贯彻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的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强法律监督之基,行法律监督之力,积法律监督之势,谋划推动安庆检察发展行稳致远,为安庆打造“五大宜城”、挺进“百强城市”,开创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庆建设新局面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