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市检察院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宣讲报告会
时间:2021-12-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推动全体干警进一步理解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实质和实践要求,12月14日,安庆市人民检察院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宣讲报告会,邀请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主任、副教授吴洁作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会由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书庆主持,全体检察人员参加。

 

吴洁教授重点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精神,从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等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


与会人员认真聆听和记录,一致认为宣讲报告站位高远、视野宏阔,既有政治高度和理性思考,又有事实依据和实践支撑,为检察人员全面准确深刻领悟和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供了方向指引和路径指南。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和与学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省市党代会精神相结合,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安庆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持续抓好学习教育,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任务,作为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重点内容,各党支部要精心组织专题学习,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注重统筹结合,促进成果转化,与做好各项检察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全面提升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质效,切实为安庆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