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德法同行,擦亮青春底色
时间:2021-12-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提升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12月13日下午,安庆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吴为坤受邀走进安庆市第二中学,以“以法立身,以德立命”为题,为全校师生上了一堂专题法治课。

 

“检察机关是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在课程的开始,吴为坤检察长首先通过举案例的形式,向同学们介绍了检察机关的基本职能。

 

随后,吴为坤从中学生熟知的身边人身边事为切入点,结合实际案例,从坚持学法守法,远离犯罪“高压线”、自觉崇德尚德,争做优秀“新青年”、净化校园环境,共建青春“避风港”三个角度,讲述了法律的基本内涵及遵纪守法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引导同学们了解法律、树立遵纪守法的意识。


“同学们,你们的未来不只是诗和远方,更有梦和家园。希望通过这一堂课的讲解,能让大家对法律产生兴趣,也希望今后有更多同学报考法学院,成为法学家,为社会的公平正义,为中国法治事业作出年轻一代的贡献。”课程的最后,吴为坤为同学们送出青春寄语。


历时一个小时的法治课,同学们还意犹未尽,结束时一阵阵掌声在安静的教室中显得更加热烈,这不仅仅是在表达对此次法治课的赞赏,更是在表达对法律的崇高信仰与敬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