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安庆市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11-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18日,安庆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纵览全局、内涵丰富、思想深邃,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开创性提出“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系统性总结“四个历史时期”的伟大成就,全局性概括“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向全党全军和全国各族人民发出了新时代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动员令。


   会议要求,全市检察机关和全体检察人员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新征程的内生动力,自觉用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指引方向、凝聚力量,奋力开创新时代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

   一要始终矢志不渝跟党走。全市检察机关要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更加自觉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在“两个确立”上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正确政治方向。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及时向市委和市委政法委请示报告重大事项、重大敏感案件、重大舆情,确保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

   二要始终一心一意抓履职。对标“五大宜城”“百强城市”,深度对接安庆“20项重大工程和13项国家级品牌创建任务”,自觉扛起维护安全稳定检察责任,自觉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自觉参与市域社会治理,自觉强化法律监督职能,在践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展现检察作为、贡献检察力量、展示检察机关良好形象。

   三要始终一丝不苟守纪律。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从严治检主体责任,全方位做好办案廉政风险防控,规范检察权运行,严格执行“三个规定”,严防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要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以最坚决的态度刀刃向内除顽疾。全面推进检察官、检察人员考评工作,深耕基层院“一院一品”建设,抓实检察素能建设,打造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检察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