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省检察院盛大友一行在安庆检察机关调研工作
时间:2021-11-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29日上午,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盛大友一行到安庆市检察院和大观区检察院开展调研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盛大友在听取汇报后,对安庆检察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时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需要发力的方向。


    盛大友指出,要着力抓好三项工作全力打好年度目标任务收官战。一是抓好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和信访维稳工作。要强化问题导向,压实领导责任,全面开展排查,保证安庆经济社会安全稳定;二是抓好诉讼监督工作。要对照省检察院2021年第三季度检察业务数据分析,补齐短板,补足弱项,促进提升;三是抓好服务民企工作。要积极践行新时代能动司法理念,贯彻落实好省检察院《关于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服务保障十大新兴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和《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十大举措》两个文件精神,紧扣民企所需、所求、所盼,全力保障民营经济健康持续发展。


    盛大友强调,一要自我加压,努力拼搏。要把严格约束自我融入日常、形成自觉,增强纪律意识和责任心,以“输不起”的危机感、“坐不住”的紧迫感、“无退路”的责任感、“争一流”的使命感,奋勇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二要责任约束,管好“关键少数”。要压实党组主体责任、检察长第一责任人责任、其他班子成员分管责任、派驻纪检组监督责任,发挥院领导能动作用,带头办理疑难复杂案件,带动全体干警争做“能动检察人员”;三要正确统领,严管厚爱。要巩固拓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动全市检察机关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引导广大检察干警更好担负起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的职责使命。

 

    盛大友一行首先来到大观区检察院,查看了检察服务中心、多功能办案区和未成年人一站式保护中心。随后,来到市检察院,查看法治教育中心、公益诉讼快速检测室和公益诉讼指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