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安庆市人民检察院组织老干部赴泾县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时间:2021-10-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丰富离退休老干部精神生活,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革命精神,10月17日,安庆市人民检察院组织离退休老干部赴泾县开展红色教育活动,追寻红色印记,缅怀革命先烈。


   老干部一行先后参观了皖南事变烈士陵园、中共中央东南局旧址、新四军军部大会堂旧址和司令部旧址、《新四军在皖南》专题陈列馆等。

   大家仔细聆听讲解,不时驻足观看革命史料,深刻体会一幅幅历史照片、一件件革命文物、一篇篇详实史料,以及一个个感人故事中蕴含的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亲身感受新四军将士用献血和生命凝聚成的伟大铁军精神。老干部们被革命先烈英勇战斗、浴血奋战、顽强拼搏的革命精神深深感动,时而伫立凝视,时而靠近观察,时而讨论热烈,并不时的拿起手机拍照留念,留下传承红色记忆。

 

   参观结束后,大家畅谈感受,沉浸于中国革命历史进程中,通过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增进了革命情怀,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发挥共产党员的作用,为新时代安庆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贡献余热。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离退休老干部是安庆检察的宝贵财富,市检察院党组始终秉持让老同志满意的工作目标,把对老干部的服务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积极为老同志办实事、解难题,让为检察事业奉献一生的老干部深刻感受到关怀与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