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喜报!安庆检察机关两名干警在全省检察机关行政检察业务竞赛中荣获佳绩
时间:2021-09-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6日至9日期间,安徽省检察机关举行全省第一届行政检察业务竞赛,安庆检察机关选派的干警表现优异,2名干警在竞赛中一路披荆斩棘,最终脱颖而出,取得佳绩。来自岳西县人民检察院的路磊,荣获“安徽省行政检察业务标兵”称号,来自宜秀区人民检察院的余安婧,获评“安徽省行政检察业务能手”称号。


    本次行政检察业务竞赛紧紧贴合“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的有关要求,全面落实做实行政检察工作部署,围绕审查阅卷、调查核实、公开听证、释法说理、争议化解、出席法庭等基本素能,坚持“事实证据认定精准、法律政策运用得当”两个标准,设定了综合知识测试、法律文书制作、模拟检察听证和模拟法庭发表法律监督意见等四个竞赛环节,整个竞赛历时四天。


    安庆市检察机关2名干警在全省59名精英选手中脱颖而出,既展现了选手个人扎实突出的行政检察业务本领和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也是对安庆两级检察机关行政检察队伍建设和业务建设成效的肯定。

 

    据悉,为认真做好此次全省行政检察业务竞赛工作,进一步巩固选手的业务知识,提升选手的案件办理能力,安庆市人民检察院在竞赛前期开展了为期一周的行政检察业务集训。在集训过程中,参赛人员主动配合、积极训练,以“理论+案例”的模式对专题内容进行深入剖析和研讨,充分凸显了“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用”的目的,切实增强了为人民群众解难题办实事、解民忧纾民困的本领与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