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顾玫帆到岳西县检察院督导检察工作
时间:2021-09-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8日下午,安庆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顾玫帆,办公室主任盛涛到岳西县人民检察院调研指导检察工作。岳西县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座谈。


   会上,岳西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徽向顾玫帆检察长汇报了该院今年以来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谋划。顾玫帆检察长充分肯定了岳西检察工作成效,认为新的领导班子充满活力和希望,在检察工作中展现出新面貌、新气象、新作为。


   会上,顾玫帆检察长详细分析了当前检察工作特点和岳西检察工作发展方向,岳西县院领导班子成员交流了工作方法和思路。顾玫帆检察长强调,当前基层院检察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以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大以来各次会议的重要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县委的各项方针政策,岳西县院要以红军精神、红区精神、大别山精神所形成的检察内质和检察精神,不断凝聚发展力量、发展方式、发展方向,推动岳西检察工作形成新的发展格局。一要明确目标站位。立足于全市检察工作、全省105个县区发展乃至全国的老苏区红区建设及长江中下游地区、大别山地区发展,树立争先创优意识,找准检察工作定位,提升工作站位和格局。二要把握工作重点。在当前阶段,要重点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促进安庆社会稳定和发展。三要打造工作亮点。岳西县院地处山区,人力物力条件有限,要立足山区特色、创造工作亮点,积极思考在山区环境保护、山区未成年人保护等方面发挥检察职能,打造亮眼检察名片。四要注重传承创新。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检察工作既要传承也要创新,要善于借鉴先进的经验做法,同时探索建立适宜自身发展的工作道路。五要实现转型升级。当前检察工作的根本属性是政治性、人民性、大局性、科学性、规范性、现代性,检察工作具有高付出、高压力、高风险、高强度、高质量、高标准等特点,检察官要学会让办案从低级向高级、由低质量向高质量、由低水平向高水平转变,实现服务型、政治型,公正型办案模式升级,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