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检察蓝助力乡村振兴——安庆市人民检察院开展集中走访活动
时间:2021-09-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9月8日,安庆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顾玫帆带领20名干警来到该院乡村振兴联系点望江县鸦滩镇葛林村、香茗村开展监测户结对帮扶走访活动。


   走访中,顾玫帆与结对帮扶对象拉家常、问冷暖,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生活、工作、家庭收入情况以及当前遇到的困难和生活上的需求,找准帮扶对象问题、难点,确保走访不走场,帮扶不走样。

 

   检察干警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向村民开展宣传,提高思想认识站位, 提升帮扶成效,巩固脱贫成果。


   安庆市人民检察院将进一步发挥检察职能,积极参与乡村治理,通过组织各内设机构进村入户、进企入校等方式,延伸检察服务触角,将检察职能延伸到乡间地头,切实把检察力量转化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动能,努力为民办实事,推动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服务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