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安庆市检察院开通“快速接访通道”,顾玫帆接访一民企负责人
时间:2021-08-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23日下午,安庆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顾玫帆、第六检察部主任赵瑞虹在市检察院检察长接待室约见了安徽某纺织有限公司负责人储某某。


    在接访过程中,顾玫帆认真听取了企业所涉案件情况及储某某的主要诉求,针对其反映的不服潜山市人民法院执行活动的情况从法律层面进行了全面梳理分析,并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案件仍处于法院执行阶段,建议其在法院的主持下积极主动与对方协商解决;二是建议其依法、依规、合情、合理地表达诉求,在法律的框架内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三是指示市检察院有关部门将今天的接访情况及时向潜山市检察院沟通反馈。


   安庆市人民检察院认真贯彻落实《安徽省检察机关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十大举措》,积极建立民营企业家直接约见检察长制度,开通涉民企法治诉求直通车,并创新“企业家约见检察长”新模式,对提出约见检察长申请的,建立三个工作日内从快答复的制度。

 

    此次储某某自提出申请到见到检察长仅一个工作日,其对检察机关用心为民的服务表示满意,对检察长的及时约见并提出的建设性意见表示衷心感谢。

 

    今年以来,安庆市检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涉民营企业“一把手”负责制度,畅通企业家表达诉求“绿色通道”,践行“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的检察担当。2021年1-8月,全市两级检察机关检察长共接访民营企业家17次31人,与民营企业家“零距离”接触,切实解决企业实际困难,立足检察职能为全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