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第五期宜检论坛开讲啦~
时间:2021-08-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29日下午,第五期“宜检论坛”如期而至,聚焦检答网集萃相关法律的理解与适用,邀请丁车荣、焦荣平、祝小琴三名干警担任主讲人,分享他们对于法律热点问题的理解,探讨法律理论,点评司法案例,分享业界经验,让思想在交流中碰撞。


第三检察部员额检察官——丁车荣
丁车荣以“罪犯是否可以主动选择减刑或假释?”、“刑事执行领域渎职犯罪‘造成恶劣社会影响‘如何认定”为主题,对相关法律理解和司法运用进行详细分析,精准诠释了减刑、假释的政策调整与最新细则。


第六检察部检察官助理——焦荣平
焦荣平以“国家司法救助工作相关实务问题”为切入点,通过对我国司法救助制度进行分析,普及了相关政策背景和法律规定,并通报近些年市检察院司法救助工作开展情况,对其现状与路径进行探讨,传递了扶危济困的价值观念,体现了检察机关亲和力和执法公信力。


第七检察部检察官助理——祝小琴
祝小琴则围绕“检察官业绩考评”,对其基本概述、计算方法、业务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以及下一步工作建议进行具体梳理和充分讨论,针对性地提出可行建议和意见,并与在座干警积极互动,就其中存在的难点问题进行沟通交流。希望以此为契机,抓实做优检察官业绩考评,全面推进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


本次论坛由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书庆主持,他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对三位主讲人的讲述课题展开评述,联系相关背景、烘托论题内涵、探讨现实意义,多角度深层次分析看待当下热点法律问题。并鼓励更多青年干警从“幕后”走上“台前”,充分展现自我,提升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