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安庆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1-07-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12日下午,安庆市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以集体学习讨论与自学谈认识体会相结合的形式,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吴为坤主持会议并讲话。

   中心组成员杜象平、王书庆、焦建国、秦芳、陈维维围绕如何深刻理解、正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讲话精神的重大理论意义、指导意义和现实意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结合各自工作思想实际,分别谈了认识体会、思想感悟和贯彻落实的思路举措。

   会上,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

   吴为坤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了建党百年的光辉历程,高度评价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深刻总结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催人奋进。全市检察机关要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容、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尤其市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组织党支部、各部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吴为坤要求:一要旗帜鲜明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检察机关是政治机关,我们要对党绝对忠诚,把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落到实处,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各项工作,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二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检察工作的灵魂和生命,全体检察干警要以总书记的讲话为遵循,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不忘为民初心、牢记检察使命,围绕人民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在司法救助、营造法治营商环境、办好为民实事上有更大作为。三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市检察机关要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汲取努力奋斗的力量,汲取攻坚克难的智慧,不断提升干事创业的思想水平、境界格局、能力本领。认真贯彻执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为构建高更高水平的法治安庆贡献检察力量。四要奋力争创一流业绩。检察机关要对照年度工作安排、重点任务,对标对表,逐条逐项抓落实,强化攻坚克难,以各项业务的全面高质量发展实现检察新作为,奋力拼搏、真抓实干,争创一流业绩,努力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院领导、专职检委,副县级干部、中心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