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百年初心 历久弥坚——市检察院隆重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时间:2021-06-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28日,安庆市检察院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吴为坤主持。

 

   大会在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会上宣读了《安庆市人民检察院“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名单》,为“光荣在党50年”党员代表颁发纪念章。


   会议宣读《中共安庆市人民检察院机关委员会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表彰决定》及《关于表彰 “学习强国”学习标兵的决定》,并依次为受表彰的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颁奖。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顾玫帆以“温故党的记忆  薪传红色基因”为题,作专题党课辅导报告。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党史学习教育系列重要论述,回顾了党的百年历史,充分肯定了全体干警为安庆检察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顾玫帆指出,要深入学习掌握党始终贯穿的马克思主义党性原则,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融入检察制度、融入日常检察工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他强调,要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历史意义、现实意义、检察意义。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党史学习中的指导地位、引领地位、突出地位,努力做好在党史学习中树牢信仰、科学实践、艰苦奋斗。

 

   顾玫帆强调,要以党建为引领,自觉强化政治机关意识,紧密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和检察队伍教育整顿,为进一步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充分发挥机关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机关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警要以“光荣在党50年”老同志及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为榜样,敢于担当、锐意进取、同心同德、攻坚克难,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再创佳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会议结束,在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书庆的领誓下,新党员和其他党员面向党旗,高举右拳,庄严宣誓,以铿锵有力的声音表达了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初衷。

 

   市检察院领导班子、全体机关干警和离退休干部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