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市检察院召开第二次检察队伍教育整顿警示教育大会
时间:2021-06-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15日上午,安庆市人民检察院召开第二次检察队伍教育整顿警示教育大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顾玫帆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书庆主持会议,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指导组成员万胜祥、洪玉姿到会指导。会议通报了政法干警违纪违法的典型案例以及教育整顿期间自查自纠基本情况,用身边人、身边事警示全体检察干警,以案为鉴,推动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向纵深发展。

   顾玫帆表示:当前,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正处在关键时期和攻坚阶段,此次警示教育大会是为了进一步释放“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导向,全体检察干警要提高政治站位,端正思想态度,切实把政策吃透、把问题谈开,对标对表查摆自身问题,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抓好身边案例警示,以案为鉴,深化以案促改,守住底线、远离红线、不碰“高压线”,以自我革命精神铸魂塑形。要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立足检察职能,为全面打赢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更好地服务安庆发展大局,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充分协调发展。

   会上,全体检察干警观看了全国政法干警违纪违法警示教育片《代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