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安庆市检察院组织开展“三个规定” “万长”大宣讲活动
时间:2021-06-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部署,进一步提升党政干部严格执行“三个规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营造全社会知晓和遵守“三个规定”的浓厚氛围,6月11日上午,安庆市检察院组织召开“三个规定”宣讲报告会,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吴为坤就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作政策宣讲,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戴春益主持会议,市委老干部局等9个单位109名党政干部出席会议。

    会上,吴为坤围绕全面领会“三个规定”的主要内容、深刻认识“三个规定”的重大意义和深入贯彻“三个规定”的各项要求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解读、深入阐述。

    吴为坤指出,党政机关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执行“三个规定”的思想认识;要狠抓制度执行,提高执行“三个规定”的行动自觉;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执行“三个规定”的浓厚氛围。吴为坤指出,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好表率作用,不打听、不过问、不干预执法司法活动和具体案件处理,为营造独立公正的司法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安庆政治经济社会全面上台阶,书写新阶段美好安庆建设新篇章贡献力量,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戴春益局长指出,吴为坤副检察长所作的“三个规定”宣讲,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涵丰富,有助于进一步加深对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的理解和把握。戴春益局长强调: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定扛起政治责任,真正把“三个规定”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二是要铭记于心,落实于行。真正把“写在纸上的规定”变成“刻在心里的敬畏”,要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头雁”作用,带头执行,落细落实,为司法机关依法独立公正行使职权营造良好环境,让人民群众切实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宣讲结束后,与会人员现场签订了《关于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承诺书》。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自觉贯彻落实“三个规定”,模范遵守“三个规定”,带头支持政法机关依法独立公正行使职权,做法治的信仰者,纪律规矩的维护者、公平正义的守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