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安徽省检察院陈武检察长到安庆市宿松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1-06-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9日下午,安徽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武一行深入基层院联系点宿松县人民检察院,就开展“检察为民办实事”与队伍教育整顿顽瘴痼疾整治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安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东明,安庆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顾玫帆,安庆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江峰,宿松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石承抚,宿松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胜利等陪同调研。

 

   陈武检察长一行首先对宿松县刑事诉讼涉案财物管理中心进行了实地调研,他充分肯定了宿松县在建成全省县域涉案财物管理中心中所彰显的先行先试精神。


   随后,陈武检察长一行在县检察院召开调研座谈,顾玫帆对省院陈武检察长来安庆宿松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安庆检察将在省院和市委的关心、支持下,奋力而为抓基层院建设工作,努力推动安庆检察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服务人民、服务大局。


   宿松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昌文从紧扣“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等三个方面,系统介绍了该院全力保安全护稳定、全员勤为民办实事、全面清除顽瘴清痼疾的工作开展情况,并诚恳说明了亟待解决的突出问题。

 

 

   陈武检察长不时穿插点评,对县检察院亟待解决的突出问题进行深入研究探讨,对宿松各项检察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县检察院紧扣“保安全护稳定、勤为民办实事”工作主线,“切口”找得准,“文章”做得好,为民办实事工作亮点纷呈,顽瘴痼疾整治工作推进有力。他强调,要充分立足宿松检察办理刑事案件数量位居全市第一的实际,切实把刑事检察做优做强;要积极主动地抓好基层基础建设,既要抓硬件建设,更要抓软件建设,注重突出对年轻办案人才的培养力度,做好传帮带,确保检察工作后继有人、后劲更足;要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牵引,更加注重突出检察为民办实事工作的实效,牢固树立求极致的工作理念,确保检察为民办实事既源于检察工作,又高于检察工作,推动各项工作行稳致远。

   市人大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谭宪锋,市检察院办公室副主任盛涛出席会议。县检察院全体班子成员、二级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