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三个规定”再解读,推进查纠整改环节向纵深发展
时间:2021-05-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推进查纠整改环节向纵深发展,5月7日上午,安庆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对“三个规定”文件内容进行再解读,对“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进行宣讲学习。


   为进一步加深对“三个规定”的学习理解,筑牢思想防线,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吴为坤对“三个规定”具体内容及其重要意义进行详细解读,讲实规范填报要求、明确事项具体内涵,通报经典案例。要求全体检察干警准确把握规定内容,严格执行“三个规定”等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制度,全面、如实进行记录报告,有力整治违反防止司法“三个规定”这一顽瘴痼疾,积极推动“三个规定”落地落实,不折不扣完成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书庆对“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进行了宣讲学习。就政策的适用对象及范围、适用情形及内容等问题,进行了细致解读。王书庆指出,全体干警要充分理解政策制定的初衷和导向,敢于直面问题、修正问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刮骨疗毒的决心和勇气,认真填写顽瘴痼疾整治自查事项报告表,主动对标对表深刻自我剖析,查摆问题抓整改,动真碰硬整治顽瘴痼疾,转变纪律作风、提升整治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