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安庆市检察院召开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
时间:2021-05-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30日上午,安庆市检察院召开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会议由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王书庆主持,市院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

    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吴为坤分别传达学习了中央督导组、省委书记、市委书记讲话及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调度会精神。各工作组汇报了教育整顿工作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分管院领导对前期教育整顿工作进行点评,提出了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成效的意见建议。

    顾玫帆指出,市院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局良好,进展顺利,得到中央督导组及有关领导的关注与肯定,取得了一些工作成效,但是,要面对成绩和问题同在的现实,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要在查纠整改环节攻坚克难,更要打好整治顽瘴痼疾、清除害群之马这场硬仗。

    顾玫帆强调,一要突出“紧”。压实责任,紧盯工作早见成效;二要突出“实”。抓实工作,一步一个脚印,做实工作见真章;三要突出“强”。加大工作强度,强力推进工作落实;四要突出“查”。查出问题,解决问题,建立机制,提高检察队伍整体素质;五要突出“纠”。纠正错误,提出整改意见,追究责任,以纠促改;六要突出“质”。高质量、依据、依规查处害群之马,打造廉洁、忠诚、可靠的高素质政法铁军;七要突出“抓”。抓具体事的落实,指导、带动条线和整体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八要突出“聚”。要落实条目化清单式管理,每组工作情况聚合到教育整顿办,提高工作效率;九要突出“统”。要体现“牵头+配合+联动”工作机制,做到规定动作不遗漏,自选动作有特色,统筹推进教育整顿工作向纵深发展;十要突出“督”。详实掌握工作进度,不能慢、不能浅、不能虚,要加强工作的督导力度,促进教育整顿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