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安庆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七督导组下沉安庆市督导工作汇报会精神
时间:2021-04-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22日下午,安庆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七督导组下沉安庆市督导工作汇报会精神,安排部署当前教育整顿重点工作。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顾玫帆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一项严肃的重大政治任务、是一场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攻坚战,查纠整改环节是教育整顿动真碰硬、触及要害、见到实效的中心环节,既是对前期学习教育成果成效的检验,也是对教育整顿“严”和“实”的实践考验,直接决定着教育整顿的成效,必须以高度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和检察自觉,推动查纠整改深入开展。

   会议要求,要按照中央督导组和省市委要求,准确把握查究整改环节总体要求,把握工作重点,扎实做好自查填报、案件评查清查、问题线索办理和顽瘴痼疾专项整治等工作,认真贯彻“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强化线索核查、办理效果,坚决清除害群之马。要持续巩固学习教育成果,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不断提升学习教育的质量效果,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自查自纠的内生动力。要回应群众期待,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影响执法司法公信力的“老大难”问题,打好顽瘴痼疾攻坚战,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要统筹兼顾,把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结合起来,与“安庆在发展、检察怎么干” 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大落实活动结合起来,与推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坚定稳妥有序有力推动教育整顿,以检察工作新业绩检验教育整顿实际成效,以检察队伍新面貌迎接建党100周年。

   中心组成员钟敬达、谭树法、王弦先后围绕学习《安徽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实施办法》进行深入交流发言,畅谈学习体会。院领导、专职检委,副县级干部、中心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