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开门纳谏——查纠整改怎么做?听听代表委员怎么说
时间:2021-04-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推进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扎实有效开展,进一步增强查纠问题针对性,落实好开门抓教育整顿要求,4月13日下午,安庆市检察院召开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阶段征求意见座谈会。

   李方、崔爱国、斯廷勇等9名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应邀参加座谈。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顾玫帆出席会议,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书庆主持会议。

代表委员们听取了市检察院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工作成效和查纠整改环节工作安排,观看了市检察院工作宣传片。

  “司法办案要坚持人民性和公平公正性,要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感受到司法公正,这也是教育整顿的目标之一”、“建议以教育整顿为契机,建立健全检察队伍“四化”建设长效机制”,“教育整顿很有必要,但要把握好‘度’的问题,要落实好政策解读与运用,不能走偏方向”,“要与人民群众密切联系,争取获得更多的线索”……

   代表们对安庆市检察院教育整顿工作取得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的同时,从围绕如何提升检察监督质效、如何广辟线索、如何强化人民属性更好践行司法为民的宗旨意识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顾玫帆对与会代表委员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针对性强,为全市检察机关扎实开展教育整顿和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很好的思路,会后将认真梳理、分类归纳、深刻剖析、抓好落实,确保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效,特别在查纠问题环节,对标对表加以整改,坚决打好打赢教育整顿这场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正风肃纪攻坚战,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检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