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市检察院召开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
时间:2021-04-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12日下午,市检察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总结学习教育环节工作,分析存在问题,部署安排查纠整改环节重点工作。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顾玫帆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检察队伍教育整顿以来,市检察院始终坚持“高站位认识、高标准谋划、高强度推进、高质量落实、高水平宣传”,紧紧围绕“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大任务,紧盯紧抓“参与率、普及率和学习成果转化率”等重点,认真开展学习教育阶段“四项教育”,全面完成规定项目,特色开展自选项目,为教育整顿开好局、起好步夯实了坚实思想根基。同时,对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不足,要切实加以解决。

   会议强调,查纠整改环节是教育整顿的中心环节,也是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的关键环节,直接关系到教育整顿能否真正取得实效。全体检察干警要认真学习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全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部署会和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教育整顿始终、坚持准确把握政策、坚持正确舆论导向,确保查纠整改方向不偏、有序推进。

   会议要求:一要以更高站位抓好学习教育。要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牵引,继续把学习教育摆在突出位置,进一步筑牢干警永葆忠诚干净担当政治本色的思想基础。要广泛开展谈心谈话,做好政策解读与宣传,帮助干警解开思想疙瘩,勇于直面问题、主动修正错误。要加大警示教育力度,着力用身边人身边案教育干警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二要以更严要求做实查纠整改。要以自查自纠作为切入点,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依纪依法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要以组织查处为着力点,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勇于动真碰硬,通过对近年来办理的不捕、不诉、改变定性、撤回起诉等四类重点案件开展质量评查,“减假暂”案件倒查,开门整顿等方式深挖干警违纪违法线索,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坚决维护检察队伍肌体健康。要以专项整治为提升点。聚焦“六大顽瘴痼疾”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制约严格公正执法司法的堵点、影响检察队伍建设的难点,逐项抓好整治,推动查纠整改成果长效化、机制化。三要以更实举措办好群众事。要把教育整顿与检察履职、执法办案深度融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持续以十项为民举措为抓手,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实际成效赢得群众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