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市检察院召开重点案件评查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1-04-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推进安庆市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着力解决案件办理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4月1日,安庆市人民检察院全面启动教育整顿重点案件评查工作,成立重点案件评查工作专班,重点对2018年以来办结的决定不批捕案件、决定不起诉案件、改变定性案件、撤回起诉等四类案件开展质量评查。

   4月12日,安庆市院召开动员部署会,对此次案件评查工作进行动员和交流。市检察院副检察长陈结才就这次案件评查内容及要求做了重点强调:
   一要深化思想认识。此次评查工作任务重,责任大,要充分认识案件质量评查对规范司法行为、提高办案质量和提升司法公信力的重要作用,要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地开展重点案件评查工作。
   二要严格工作纪律。本着“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主动担当作为,对在评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评查意见,审慎作出评查结论。
   三要做好总结提升。要对评查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问题及时总结,力争以重点案件质量评查为抓手,进一步提高规范司法意识,强化案件质量保障,进而确保每一起案件都能经得起法律和历史的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