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市检察院赴太湖县开展社区矫正巡回检察
时间:2021-03-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22日上午,安庆市人民检察院对太湖县社区矫正巡回检察动员会召开。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吴为坤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司法局副局长徐建军主持会议。巡回检察组全体成员,市司法局、县检察院、县司法局有关同志及司法所长参加会议。

   吴为坤指出,开展社区矫正巡回检察,是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有力抓手和具体实践,也是践行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行动,检察机关和司法行政机关要进一步凝聚共识、强化协作、积极探索、勇于实践,共同提升社区矫正监管质效,推进社会治理在法治轨道上有序发展,为维护安庆社会经济发展的安全稳定大局做出积极贡献。

   吴为坤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社区矫正巡回检察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开展巡回检察是推进社区矫正法律法规落实落地的必然要求,是解决社区矫正工作中突出问题的必然要求,是提升社区矫正工作质效的必然要求。二是要明确工作重点、明确工作责任、加强沟通协调,实现社区矫正巡回检察双赢多赢共赢。三是要严守巡回检察期间的各项工作纪律,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严守纪律规矩,时刻体现检察干警客观公正、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
   徐建军要求,要端正认识,认真落实巡回检察工作要求,将本次接受社区矫正巡回检察作为开展社区矫正领域整治顽瘴痼疾的重要抓手,把接受巡回检察和开展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新一轮“三个以案”有机结合起来。一是深刻认识社区矫正巡回检察重大意义,把配合做好巡回检察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把主动接受检察监督当作检视工作成效、推动完成目标任务的一次重要契机。二是要协同配合全力支持巡回检察工作开展,做好巡回检察各项对接保障工作,做好充分沟通和协商,为巡回检察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良好环境和条件。三是要积极整改,通过认真整改、举一反三,把好的工作经验和做法固化下来,不断提升社区矫正工作水平。

   会上,市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主任檀格松宣读了《安庆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开展社区矫正巡回检察工作实施方案》,县检察院检察长房振球、县司法局局长张少安做了表态发言。

   据悉,本次市检察院到太湖县开展为期五天的社区矫正巡回检察,将充分发挥巡回检察的特点及优势,综合运用 查、阅、看、问等方式,对太湖县15个司法所200余名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管情况进行全面检察,同时对太湖县检察院开展社区矫正检察工作情况进行检查。针对检察发现的问题,检察机关将向有关单位提出相应的整改意见,并及时跟踪监督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