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事不过夜 贵在速发——市检察院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连夜召开
时间:2021-03-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事不过夜、贵在速发,3月23日晚,市检察院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连夜召开第四次会议,全体领导小组成员及市院中层干部参会,省指导组成员费解红、洪玉姿莅临指导。

 

   会上,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顾玫帆传达了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省指导组第一次督查反馈会有关会议精神与前期督查中发现的各地、各单位在教育整顿工作中出现的具体问题。


   顾玫帆指出,此次教育整顿对象之多、范围之广,是政法系统一次重磅的、严格的、严肃的、一针见血的队伍整顿工作,力度空前、各部门干警都要重视起来,确保每一项学习、活动、任务都要不折不扣完成。

 

   顾玫帆强调,领导班子要带头落实学习,检察干警学习更要入脑入心,注意对标对表;问题短板要及时补缺补差,领导班子要以身作则,层层抓落实,对县区院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实施督导;要高质量、严要求推进教育整顿工作,定期召开领导小组和办公室会议,对照省指导组反馈的问题,差缺补差、统筹协调,在各个环节上抓好教育整顿工作,各个工作组和全体干警要提高政治站位,突出主动性、积极性。

 

   省指导组成员费解红肯定了市级院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前期成绩,但同时也指出了有关问题。费解红强调,本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具有重要性、紧迫性、空前性、严肃性,市检察院应注意各项会议记录要保证签到和记录的完整性,开展教育整顿相关活动一定要留痕,希望通过共同努力,把这次教育整顿工作的任务圆满完成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