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同饮雪域水,汉藏一家亲——西藏自治区检察院受援回访工作座谈会召开
时间:2021-03-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第六次、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六位一体”检察援藏工作部署,近年来,安庆市人民检察院作为西藏检察机关对口支援单位,对山南检察机关各项工作给予援助,3月20日,西藏自治区山南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志刚,西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办公室主任杨立峰、安徽省人民检察院检务保障部主任杨金高一行赴宜开展受援工作回访。市检察院召开西藏自治区检察院受援回访工作座谈会。

    安庆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顾玫帆,副检察长陈结才、党组成员杜象平,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书庆、各部门负责人参加此次座谈会,双方就生态环境保护、民事诉讼公开听证、司法援助等领域进行了探讨调研,共同学习交流了检察业务。

   座谈会上,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顾玫帆对刘志刚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将安庆地区的人文历史、生态环境、产业结构、安庆检察编制人员情况做出简要介绍,并详细汇报了近年来安庆检察工作成绩。
   顾玫帆表示,过去一年,面对疫情、汛情双重考验,在省院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安庆检察机关各项检察工作在发展中稳进、在实践中落实、在创新中提升。业务考核迈上新台阶、办理职务犯罪再取新成效、荣誉表彰取得新成果,国家级、省级荣誉不断花落安庆。新的一年,全市检察机关将努力以检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助力安庆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为安庆“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安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并坚决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援藏工作的决策部署,将援藏工作作为一项特殊的政治任务与政治责任,开创援藏工作新局面,推动西藏地区检察事业更上一层楼。

   山南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志刚对安庆检察机关的无私援助表示衷心的感谢,着重介绍了过去一年山南检察机关队伍建设、业务成绩等工作开展情况与取得的成效。刘志刚表示,要持续加大同安庆检察机关的沟通交流力度,搭建双方学习交流平台,学习借鉴安庆检察机关先进的办案理念和工作思路,不断推动藏区检察工作纵深发展。

   刘志刚一行参观了安庆市检察院法治教育中心、检察听证室、检验检测室,座谈会上,双方共同观看了2020年度安庆检察工作纪实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