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安庆市检察院召开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暨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
时间:2021-03-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及全国检察机关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3月9日,安庆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暨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顾玫帆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吴为坤主持。


   会议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从政治上建设检察队伍、确保忠诚纯洁可靠、树立政法队伍新形象、在新时代履行好职责使命的必然要求。要扎实开展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并将党史学习作为重要政治使命,切实强化学习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取得检察机关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讲话精神和部署要求,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培养为人民服务的公仆情怀,锤炼艰苦奋斗、廉洁公正的高尚品格。同时要深刻认识开展检察队伍教育整顿的现实紧迫性和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做好检察队伍教育整顿的政治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


   会议要求,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与教育整顿相结合,坚持不懈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指导办案实践、推动检察工作,要突出抓好教育整顿“四大任务”、“三大环节”,真正把教育整顿的实际成效转化为服务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建设的强大动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


   动员部署会议结束后,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顾玫帆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制度发展史简述”为题作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