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1346”!2021年全市检察工作这样干!
时间:2021-03-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5日上午,安庆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长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部署2021年全市检察工作重点任务和落实措施。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顾玫帆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吴为坤主持。

   顾玫帆指出,2020年,在市委和省院的坚强领导下,全市检察机关克难攻坚,逆水行舟,各项检察工作在发展中稳进、在实践中落实、在创新中提升。2020年检察业务考核稳居全省前列,创下了安庆检察历史最好成绩,业务考核迈上新台阶。安庆成为安徽办理职务犯罪大要案重要市级基地,办理职务犯罪再取新成效,2020年全市检察机关获奖规模、层级创历史新高,荣誉表彰取得新成果。五位省部级领导考察安庆检察工作,2021年,“林长+检察长”制被写入安庆“十四五”规划,检察工作又有新评价。一批长期困扰安庆检察工作发展的问题得到初步改善,队伍建设呈现新发展。

   顾玫帆要求,2021年总体思路是“1346”:“1”,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 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奋力推动新阶段安庆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3”,即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党史检史学习教育和巡视整改为关键,实现党建和业务双一流、生态检察和未成年人检察双集约、智慧检务和司法改革双驱动。“4”,即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全面服务安庆发展,全面推进“四大检察”,全面锻造检察铁军,不断提升检察工作政治化、安庆化、大局化、现代化水平。“6”,即构建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新供给、新治理、新作风的安庆检察工作新体系。

   吴为坤强调,要准确把握时代的新发展新要求,深刻认识检察工作面临的新挑战新形势,认真抓好各项规定动作,统筹抓好党的政治和检察业务发展,切实把全国、省市政法工作和上级院关于检察工作的总体部署贯彻到实际工作中。一体推进检察机关党的建设、业务建设、基层基础建设,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抓好今年各项检察工作的落实。

   会议由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书庆宣读表彰决定,对一批基层检察院和个人进行记功和表彰。

   余家宏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强调,要围绕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和市纪委全会精神,做好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问题。持之以恒压实“两个责任”,坚决克服将主体责任与监督责任割裂的错误思想,努力形成内外部监督合力。紧密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全面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督促全党担当尽责、干事创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市检察院领导班子、专职检委、三级高级检察官、副县级干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基层院检察长、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办公室主任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基层院领导班子、部门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视频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