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携手共护长江水——安庆市检察院开展《长江保护法》宣传活动
时间:2021-03-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于3月1日正式施行。3月3日上午,安庆市人民检察院、迎江区人民检察院联合长江航运公安局安庆分局、区农业农村局等部门在江边市民文化广场及江上货船内开展了《长江保护法》集中普法宣传活动。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大伟到现场共同参与宣传活动。

   检察干警通过设立展板、答疑讲解、向群众、船员发放自制宣传单页及《长江保护法》单行本等形式向社会深入宣传该法的时代背景和重点内容,同时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向群众介绍检察机关围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开展公益诉讼工作情况,进而提高群众对《长江保护法》现实意义及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知晓度,进一步凝聚长江大保护的社会共识。

   李大伟表示,长江生态的保护,船员也是最直接的受益者,所以希望大家在遵守法律的同时也能加入到长江保护的队伍中来,积极监督、勇于举报,与检察机关、公安机关一起打击非法捕捞、非法采矿、非法向长江倾倒固废物等违法行为,检察机关也将继续运用公益诉讼职责来保护长江生态环境,为长江的生态保护提供更坚实的法律保障。

   3月3日下午,安庆市检察院首次公益诉讼增殖放流在长江干线安庆段江心洲码头流域顺利实施。此次增殖放流活动由安庆市人民检察院、迎江区人民检察院联合长江航运公安局安庆分局、区农业农村局等多部门开展,共同将由公益诉讼生态修复专项基金支出购买的4万尾鱼苗投放长江。

   此次集中增殖放流活动,在助力长江生态环境修复的同时,也增强了参与群众对于长江大保护理念的认识,更有效提升长江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实效,为修复长江生态环境和渔业资源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