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安庆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整改、省院党组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1-03-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2日下午,安庆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整改、省院党组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省院法律政策研究室主任刘曙光、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洪伦、市委政法委政法队伍建设指导科科长吴挺全程参加指导并讲话。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顾玫帆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会议书面通报了市检察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会上,顾玫帆代表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摆了存在的突出问题,挖掘了思想根源,并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紧接着,顾玫帆作个人对照检查,党组班子成员依次进行。每位班子成员对照检查后,其他班子成员立即对其开展批评。

   听取大家发言后,市委督导组组长洪伦指出,市检察院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精心制定方案,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查找问题客观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整改落实措施具体详实,达到了预期效果。

   洪伦强调,一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上下功夫、求实效。二要下大力气抓好相关问题整改和效果提升的“后半篇文章”,围绕查摆出来的问题,持续抓好整改。

   刘曙光指出,这次市院党组民主生活会,大家对照检查查摆问题,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红脸出汗效果。
   刘曙光强调,一要加强政治建设,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导工作实践。二要对标高检院新要求,在各项检察工作中做到质量、效率和效果有机统一。三要在保障社会经济发展上提供更多更优检察产品,打造一批精品事例和精品案件。四要加强队伍建设,努力打造 “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高素质检察队伍。

   顾玫帆代表党组班子作表态发言。顾玫帆表示,我们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全力抓好中央巡视反馈的问题、省院党组巡视和本次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注重举一反三、倒查补漏,以健全机制保障整改长效,一项一项抓好落实。一是端正态度、诚恳接受。要敢于接受批评、乐于接受批评,将本次会议收到的意见建议转化为推动工作转进的动力。二是知行合一、抓好整改。坚持问题导向,以本次会议查摆问题为基础,做好自查自纠。三是常抓不懈、做好工作。问题整改不能“见好就收”,要持之以恒落实整改要求,结合各自分管领域和具体工作,采取更加有力、更有针对性的措施。四是完善机制、长效发展。要深究问题产生根源,着力发现制约安庆检察工作发展的长期性、顽固性、基础性机制体制漏洞,推动建章立制实现整改效果长效化,激活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