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切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市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时间:2021-03-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月26日,安庆市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论述和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在听取中央第六轮巡视情况综合报告时、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第五巡视组巡视安徽省情况反馈会议精神、中央第五巡视组巡视安徽省反馈意见整改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大会精神和省委书记李锦斌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的具体要求。


    会上,中心组成员叶莉、秦芳、梁红三名同志围绕《关于开展“安庆在发展,检察怎么干”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大落实活动实施方案》中的研讨专题,结合自身工作思想实际,查问题、找差距、谈不足,围绕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百年华诞,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市院党组和各部门,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的重要抓手,是坚定信仰信念的重要载体、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途径,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干实事、开新局,真正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前行力量、推动检察发展。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切实增强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的政治自觉,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服务保障“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作为今年安庆检察工作重中之重,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努力营造更优法治营商环境,持续巩固服务“三大攻坚战”成果,聚焦监督主责积极主动作为,全面提升检察工作能力,充分履行检察职能,为安庆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和优质法律服务。


    会议强调,巡视整改是重大政治任务,是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要按照省市委部署要求,从严从实抓好巡视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抓好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全面检视、靶向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巡视整改和警示教育取得实效、长效。全市检察机关和全体检察干警要胸怀“两个大局”,深刻理解、全面把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总要求,立足新起点、狠抓执行力的提升,做足做实做好各项规定动作,把中央、省委、市委和高检院、省院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要迅速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贯彻落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引导广大党员把牢忠诚之本,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认真落实明确学习内容和推进举措,立足实际、守正创新,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把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开好局、起好步的强大动力,使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院领导、专职检委,副县级干部、中心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