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以公开促公正、增检信——市检察院召开2021年度首起监督案件公开听证会
时间:2021-02-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增强司法的公正、公开和透明,让检察权在阳光下行驶,充分保护当事人合法权益。2月24日上午,安庆市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对一起民事生效裁判申请监督案件举行公开听证会。
   听证会由安庆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陈结才主持召开,听证会邀请省人大代表、专家咨询委员、律师代表、专家学者为听证员全程参与。

   听证会上,首先由承办检察官介绍了案件的基本情况,双方当事人各自陈述申请监督事由及答辩意见,听证员对双方当事人就案件事实进行了询问,让案件双方当事人充分表达自己的意见和诉求。听证评议环节中,各听证员综合案件事实、法律法规适用,从法理到实践方面详细阐述了评议意见。
   公开听证是新时代检察机关践行“枫桥经验”的创新举措,也是深入推进检务公开、提升司法公信力,提高检察工作满意度的一项有力措施。通过公开听证纵深检察机关民事检察监督职能,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以监督促公开,既提高了人民群众的参与度,又提高了司法活动的透明度,进一步提升我院办理民事检察监督案件的公正性和精准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