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谋检察新篇 绘新年蓝图——市检察院检察长例会召开
时间:2021-02-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月22日,安庆市检察院召开检察长例会,院领导及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议主要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和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的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学习时强调,要高度重视党史的学习教育,认真回顾走过的路,不能忘记来时的路,继续走好前行的路;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根植于人民群众,始终保持蓬勃朝气、昂扬斗志,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要以法治思维推动中央一号文件的贯彻落实,为乡村振兴和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提供良好的司法保障。

   会上,各部门负责人就2020年工作完成情况和2021年工作计划进行了简要汇报,检察长们分别进行点评,针对个别考核成绩滑坡明显的业务,进行现场会商,分析原因,提出改进方法。

   会议要求,一要结合建立健全配套工作制度或措施,以制度建设推进工作落实,抓争先创优;二要结合上级的工作部署努力工作,以政治加服务,以党建加业务,以指导加监督,抓工作落实;三要结合自身短板、弱项,快马加鞭,以创新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能,抓业绩提升。

   会议强调,2021年检察工作,要围绕“进百强、上台阶”总体目标,聚焦安庆“十四五”发展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开新局、谋新篇、绘蓝图。以法治思维统筹服务社会发展,以司法规范化、管理精细化、监督信息化、素质优质化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构建高水平的平安安庆、法治安庆、美好安庆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