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突出四个始终坚持——安庆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会学习传达贯彻落实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
时间:2021-02-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月8日,安庆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顾玫帆组织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及市纪委全会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举措,部署安排2021检察工作。

    会议指出,全市检察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围绕省检察院、市委的决策部署,聚焦安庆发展需要和司法需求,将讲政治与重业务深度融合,打基础、抓落实,谋发展,自觉主动服务社会、服务发展、服务大局、服务人民,持续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人民检察制度创立90周年。全市检察机关要突出四个始终坚持。一要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学思践悟习近平法治思想,把党的领导自觉融入检察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着力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始终坚持把服务美好安庆建设扛在肩上。深度对接安庆“20项重大工程和13项国家级品牌创建任务”,围绕建设“交通枢纽、产业高地、消费中心、生态样板、幸福家园”的安庆新定位,在护航发展、保护创新、保障民生等方面提供更高水平、更好服务的检察供给,推动检察工作与安庆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同向发力。三要始终坚持把四大检察发展抓在手中。坚持“客观公正立场、双赢多赢共赢、三效合一”等新司法检察理念,牢牢把握法治安庆根本需求,稳数量、调结构、增刚性、提质效,奋力开创新阶段检察监督新格局。四要始终坚持把检察队伍建设落到实处。实施“梯队干部选培、专业结构更新、青年英才培树、能力层次优化”四大发展计划,积极推进“数字检察”建设,常态化开展政治监督,刀刃向内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高素质检察铁军。

    会议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围绕新蓝图,狠抓执行力,及时结合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紧扣省检察院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制定详实的贯彻落实举措,明确工作短板、工作目标和责任人,不折不扣抓好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