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大年三十,顾玫帆赴安庆监狱开展安全检察工作
时间:2021-02-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切实维护好春节期间监狱监管安全稳定,2月11日上午,安庆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顾玫帆带队赴安庆监狱开展安全检察工作,参观监狱指挥中心,并慰问了驻监检察人员和监狱干警。市检察院检委会委员凌春霞、第三检察部主任檀格松陪同检查。


    在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的情况下,本次安全检察采取“非接触”方式进行,顾玫帆通过视频监控系统查看了罪犯生活、学习场所,了解节日期间罪犯生活保障和文娱活动情况与民警值班备勤、安全隐患排查、疫情防控等各项措施,围绕节日期间罪犯生活卫生保障、安全防范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顾玫帆指出,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监管安全既是监管场所工作的重要任务,也是刑事执行检察工作的重要任务。监狱要压紧压实责任,克服麻痹松懈思想,认真落实各项安全防范和疫情防控措施,加大对重点部位的巡视、重点人员的管控和现场直接管理力度,做到疫情防控不松劲,切实抓好监管安全工作。
顾玫帆要求,派驻检察人员要加大与监狱的协调配合力度,要督促好监管场所依照相关规定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确保监管场所绝对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