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安庆检察:节前慰问走基层 情真意切暖人心
时间:2021-02-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农历2021春节前夕,安庆市检察院领导一行走访基层开展慰问,在浓浓年味期间为村干部及驻村扶贫干警送上款款关怀。

 

   2月1日,安庆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顾玫帆,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汪晓卫一行率市邮政分公司、上海浦东发展银行相关人员来到美好乡村联系点太湖县小池镇石霞村开展节前慰问活动。

 

  座谈会上,小池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介绍了小池镇基本情况和村集体经济发展状况,讲述了小池镇的脱贫攻坚道路和乡村振兴策略。随后,慰问组一行向石霞村捐赠了50000元慰问金。

 

  顾玫帆高度评价小池镇的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治理工作,他指出:石霞村以扶贫为抓手推进乡村治理,两三年内就迅速摆脱贫困面貌,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在乡村治理上的生动体现。在“十四五”这一新时期、新阶段,小池镇要着力解决工业与农业发展的不平衡,缩小城镇与乡村的差距,要更快更好地复制石霞村经验,在扶贫发展方面进一步推进输血变造血,继续迈实走向乡村振兴步伐。

 

  2月3日,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吴为坤,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书庆一行来到望江县高士镇箭坝村,慰问驻村扶贫干部,为箭坝村送去20000元慰问金和新春祝福。

 

  2月2日,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大伟,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书庆一行来到望江县鸦滩镇香茗村、葛林村走访慰问,向村干部及驻村扶贫干部致以新年的祝福和问候并送去20000元慰问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