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安徽省人民检察院专职检委会委员鲁建武一行来宜征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意见建议
时间:2021-01-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月7日下午,安徽省检察院专职检委会委员鲁建武一行来到安庆市人民检察院召开了代表委员座谈会,听取了代表委员对于全省检察工作的看法和意见。

 

 

   全国人大代表吴友胜、王绍南,省人大代表李方、崔爱国、韩娜,省政协委员王晓辉、林柏峰应邀参加座谈。安庆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代表、委员们观看了2020年安徽检察工作和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工作宣传片。鲁建武向代表、委员们通报了2020年全省检察工作总体情况与2021年检察工作安排。与会代表、委员充分肯定了2020年以来全省检察机关取得的成绩,认为一年来全省检察工作数据充实、亮点纷呈、成效突出,同时,分别就更好地履行和发挥检察职能,全面推进检察工作等方面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


   吴友胜:一是要建议加强基层检察队伍建设。针对当前队伍建设中存在的问题、面临的困难制定相关举措;二是要深入推进公益诉讼工作,公开案件办理情况,营造良好的氛围;三是要进一步推进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落实见效。


   王绍南:一是建议加强普法宣传力度,深入基层开展法治教育,提高全民法律素养;二是要关心关爱基层公职人员,抓实抓牢基层干部教育培训,着力打造能力突出、素质优良的基层干部队伍。

 

   李方:一是建议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公开听证,让检察监督更精准;二是要加强公益诉讼案件线索管理,加强业务学习培训,强化人才队伍建设,提高公益诉讼案件办理质效。


   崔爱国:一是要不断加强民营企业司法保障,促进民营企业更好发展;二是要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营造浓厚的学法氛围,更好地保障人民权益;三是要深入推进“林长+检察长”机制,提升林业生态环境治理法治化水平。


   韩娜:一是要进一步加大科技强检力度,推动工作规范化,提升工作效率和质量,开创检察工作新局面;二要做好服务“六稳”“六保”工作,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提供优质的检察服务。

 

   王晓辉:一要立足检察职能,坚持把服务和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作为检察工作服务大局的重要内容,为民企开辟绿色通道,加大保护力度;二要以上级检察机关关于公益诉讼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多措并举,推动公益诉讼工作不断取得实效,牢筑绿水青山的法治防线。

   林柏峰:一是向公众投放检察宣传片,加大检察宣传力度,让更多群众了解、支持检察工作,提供检察工作知晓度;二是强化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做好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推动全社会进一步树立未成年人保护理念。

 

   鲁建武向代表、委员们对检察工作的关心与支持表示由衷感谢,并表示将对代表、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汇总和梳理,确保意见建议落到实处、见诸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