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安庆多篇研究成果在第十七届安徽省检察理论研究年会交流获奖
时间:2020-12-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第十七届安徽省检察理论研究年会在合肥召开,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盛大友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检察院检察理论研究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各市级检察院分管领导和法律政策研究部门负责人、2019年度优秀检察理论获奖论文作者代表、全省检察理论研究人才代表共70余人参加了会议。

 

   安庆市检察院副检察长陈结才、第七检察部副主任黄花等4人参加会议,并有3篇论文入选“全省检察理论研究成果资料库”,顾玫帆检察长带头撰写的《依法保障和服务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机制研究》等2篇论文获评“二等奖”,入选和获奖均居全省检察机关前列。

 

   安庆市大观区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朱伟受邀作题为《虚假诉讼刑事追诉问题》的交流发言。朱检在交流中就虚假诉讼刑事追诉的现状分析、问题展示、问题成因及问题破解,进行了深入细致的阐述,得到与会人员的一致肯定。

 

   近年来,安庆市检察机关高度重视检察理论研究工作,明确以服务检察办案与检察改革为主题的研究方向,完善以课题研究为载体的研究机制,建强以主办刊物为牵引的研究平台,检察理论研究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据悉,该院先后成功立项并结项高检院、省政法委、省检察院等课题10余项,在中文核心期刊、检察系统知名期刊等省级以上刊物发表各类研究成果40余篇,20余篇论文获评高检院、省院“一、二、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