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市政协调研市检察院防范和惩治虚假诉讼恶意诉讼工作
时间:2020-12-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月11日,市政协叶建副主席一行来我院专题调研防范和惩治虚假诉讼恶意诉讼。座谈会上,市检察院汇报了全市检察机关监督虚假诉讼工作情况。

 

    2018年以来,我市两级院共办理了31件涉嫌虚假诉讼抗诉案件,128件涉嫌虚假诉讼向法院发出再审检察建议。其中2018年抗诉12件;2019年抗诉13件,包括王孝志系列虚假诉讼案件9件;2020年向法院发出再审检察建议128件,抗诉6件,系夏靖系列虚假诉讼案件已全部得到法院采纳。

 

    叶建副主席对我院防范和惩治虚假诉讼恶意诉讼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对防范和惩治虚假诉讼恶意诉讼工作要乘势部署,高位推动;以扫黑除恶为契机,重点整治;注重源头治理,系统惩治。进一步健全防范和惩治虚假诉讼恶意诉讼长效机制,形成公检法司惩治合力,保持相当的一致性,保护国家利益、社会公共利益和当事人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