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优秀!安庆检察赵扬帆当选2020年度安徽省“十大法治人物”
时间:2020-12-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27日,正义的力量 法治江淮——安徽省2020年度“十大法治人物”及“十大法治事件”颁奖盛典如约而至,聚焦平凡岗位法治工作者,聆听法治榜样点滴故事。


    在这样一个盛大典礼上,有一位来自安庆市人民检察院的未检检察官赵扬帆荣获“2020年度法治人物”。

    她发表了这样的获奖感言:此时此刻,我心中充满了感恩!这份殊荣,不是我个人的,是全社会对我们检察机关和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认可!任何一个迷途的孩子,我们都不会放弃帮教和挽救;任何一个受到侵害的孩子,我们都会保护他们走出风雨。而安庆检察,更是在打造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的全国试点。都说,孩子今天的样子就是国家明天的样子。守护明天,任重道远。沉甸甸的奖杯更像是沉甸甸的使命,作为国家公诉人和国家监护人,我会继续用自己的职业光亮去点燃更多孩子的生命光华!感谢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感谢所有同仁的通力协作,希望将来有更多的人和我们一起守护明天,为法治发声!谢谢大家!


    从检七年,赵扬帆一始终致力于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累计办理各类有关未成年人重大疑难复杂案件数百件,构建办理未成年人特殊案件中以被害人陈述为中心的证据体系新方法,组建校园普法宣讲团,创办普法微广播、云课堂,“让法治声音传播更远,让法治文化润泽万千”。

此次评选活动由安徽省委依法治省办、安徽省法宣办、安徽省司法厅、安徽广播电视台共同主办。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明波,安徽省政协副主席、省委政法委书记、省委依法治省办主任姚玉舟等领导出席颁奖盛典。安徽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盛大友出席颁奖典礼,并代表省检察院领奖。省检察院机关50余名检察干警参加了颁奖盛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