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安庆市人民检察院开展社区矫正巡回检察
时间:2020-12-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院社区矫正巡回检察精神,推动社区矫正法律法规的贯彻落实,探索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社区矫正检察监督工作,近日,安庆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吴为坤带领市院第三检察部及县区院执检干警组成巡回检察组并会同安庆市司法局,对大观区社区矫正工作开展为期五天的巡回检察。

  

   本次巡回检察紧盯监督重点,充分发挥巡回检察的特点及优势,综合运用查、阅、看、问等方式,对大观区10个司法所100多名矫正对象的监管情况进行了全面检察。一是通过查看手机定位系统中越界的矫正对象请销假凭证,并与其谈话,检察是否存在脱管情况。二是核查社区矫正中心、司法所交付接收记录和矫正对象入矫解矫台账,通过数据比对摸清矫正对象底数,检察是否存在漏管情况。三是查看矫正方案、集中教育学习、走访、等级管理和奖惩记录并发放调查问卷,检察是否存在虚管情况。针对检察发现的问题,经过认真梳理,拟向有关单位提出相应的整改意见。


   社区矫正巡回检察工作的开展,盘活了全市刑事刑事执行检察资源,进一步加强了全市检察机关对社区矫正工作的法律监督,取得了良好的工作实效。今后安庆市检察机关将继续把社区矫正巡回检察作为监督新常态,为全市社区矫正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保障。